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女性月经期间不要拔牙哦

编辑:orange 2017-03-03 08:59

月经期,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了改变,此时拔牙容易引起出血。加上机体的应激能力下降,唾液中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物质增多,拔牙后伤口与唾液接触,伤口愈合缓慢,容易发生细菌感染

牙拔除后拔牙创即为新鲜血液充满,约于15分钟便形成血凝块,将创口封闭。所以正确纱布咬合所咬时间为30分钟。不宜过早,也不宜过迟。提前会血凝块未形成,出血不止;延后则血凝块与纱布凝结,取出纱布时一起带出,再次出血。

许多女性怀孕后容易牙痛,那么女性孕期能拔牙吗?拔牙后,有些人可能需要服用抗菌药,而某些药物及其代谢产物可能会通过胎盘到达胎儿体内,对其造成不良影响。对于有流产、早产史者,更应避免在这个时期拔牙。

同时,强调的是“取出”而非“吐出”纱布。后者往往因用力过猛而破坏血凝块其次拔牙后2小时内禁食,包括任何软硬食物或流汁、茶水:必须注意的是,2小时后宜进软食;食物不宜过热,并避免用拔牙侧咀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