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完美肌肤

正确方法去黑头 近距离也不怕看到毛孔

编辑:beauty 2012-08-09 16:59

黑头也是一件烦人的事儿,尤其是鼻头两边最易长黑头。撑大毛孔不说还很不好看,让人感觉很“脏”。黑头会阻塞毛孔,脸部清洁不彻底、内分泌紊乱等是引发黑头的根源。学会用正确的方法去黑头才不会留下粗大毛孔的痕迹,正确方法去黑头近距离也不怕看到毛孔。

 

正确的去黑头步骤

1、导出黑头

要把黑头去除掉,不是用挤呀、拽呀、揪呀什么的方法,而是来给皮肤最小的压力让它自己出来。可以用导出之类的产品。

2、收缩毛孔

黑头出来后,看着毛孔肯定比以前大!这时一定不要看着着急就用收缩毛孔的产品。那黑头会反反复复,无止境的长,而且毛孔会越来越硬,以后再用正确的方法治疗效果可能就不会太显著了。黑头出来后,我们要做的就是调理,调理毛孔自身的收、缩功能。毛孔本身有收和缩功能,现在这个功能失效了,我们把它调理好了就成了,很简单。但调理的时间要长一些,大家要真想去除黑头,就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世上没有灵丹妙药。

3、调理皮脂腺的分泌

调理好了后,要想不再长黑头,调理皮脂腺的正常分泌,就可以控制黑头的生长了。去黑头很简单,要的只是一个正确的方法。

预防黑头的日常护理建议

1、仔细卸妆是晚上保养时的首要工作。因为卸妆油里的脂溶性超微分子可以将皮脂和油垢完全包裹住,让其溶解,在一定程度上能净化肌肤、去除和预防黑头。另外使用卸妆油按摩肌肤也能达到去除黑头的功效。

2、清洁黑头的最佳时间是在洗完澡后,这个时候,毛孔处于张开状态,使用含乙醇酸的清洁产品,它能有效溶解黑头,最后使用面刷等辅助工具慢慢刷出粉刺

3、如果过于频繁去黑头,很容易给皮肤带来伤害,让毛孔越来越粗大。建议一个月去一两次就足够了。

4、想要彻底去除黑头需要一定的耐心,好不容易清除已老化的黑头,几天后又生成新的黑头,这种新陈代谢的周期需要配合特别的日常护理才会被慢慢根治掉。

5、定期去角质是油性肌肤者一定要养成的习惯,每个星期进行专业的深层清洁护理工作,能够帮助去除肌肤内层污垢和油腻,预防和减少粉刺和黑头的生成。黑头也是一件烦人的事儿,尤其是鼻头两边最易长黑头。撑大毛孔不说还很不好看,让人感觉很“脏”。黑头会阻塞毛孔,脸部清洁不彻底、内分泌紊乱等是引发黑头的根源。学会用正确的方法去黑头才不会留下粗大毛孔的痕迹,正确方法去黑头近距离也不怕看到毛孔。

正确方法去黑头 近距离也不怕看到毛孔

 

首先你要知道,什么是黑头?

黑头是硬化油脂阻塞物,通常出现在颜面的额头、鼻子等部位,当油脂腺受到过分刺激,毛孔充满多余的油脂而造成阻塞时,在鼻头及其周围部分,经常会有油腻的感觉。这些油脂最终会硬化,经氧化后成为黑色的小点,这些小点就是被称作黑头的油脂阻塞物。脸部清洁不彻底、内分泌紊乱等是引发黑头的根源。

去黑头的错误方法

1、用盐搓

网络曾盛行一种用盐去黑头的方法,据说很有效。具体方法是:取一小勺盐在手上,用几滴清水调和,就变成浓浓的液体,然后把这个液体在鼻子上按摩一会儿,再洗掉就OK了。这个方法看似简单,其实水量极难控制。水加多了,盐都融掉了,没有效果;水少了,搓起来很痛,加上盐粒不细致,极易划伤肌肤。

2、用刷子擦

用刷子擦能够去角质,但用来去黑头作用不大,这是由于角质在皮肤的表面,但黑头藏在毛孔内。若不小心用力过猛,还会擦伤没有角质的娇嫩肌肤。

3、用手挤

我们照镜子时,看到鼻子上突出的黑头,就会忍不住用手去挤。其实这是一种很不卫生的方法,因为我们手上有很多细菌,容易导致皮肤感染。而且用手指指腹是很难把顽固的黑头挤出来的,必须用指甲用力挤,容易伤害皮肤,甚至留下印迹。

有效去除黑头的方法

1、鼻贴法

鼻贴表面附有水溶性粘胶,通过粘力将黑头除去。但这种方法对深层的黑头无能为力,有时,清洁后的鼻部表层依然可见没有除掉的黑头。

2、吸管法

吸管吸除的力度大,能将黑头清理得较为干净,但反复使用易使毛孔变粗,对肌肉组织的弹性也有一定影响。

3、磨砂法

使用磨砂膏前先将鼻子弄湿,然后用磨砂膏在鼻子部位轻轻打圈,让黑头随外力排出。不过此法对于比较顽固及大颗粒的黑头效果不大,只适用于细粒形态的黑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