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护肤

吃猪蹄真的能补充胶原蛋白吗 揭秘吃猪蹄不胶原蛋白真相

编辑:ainideren329 2015-06-10 11:19

有人说要想补充胶原蛋白就要多吃猪蹄,那多吃猪蹄真的就可以补充胶原蛋白吗?多吃猪蹄就真的可以抗衰老吗?其实事实不是人们想的那么的美好的哦,接下来就与维度女性网小编一同去看看吃猪蹄真的能补充胶原蛋白吗?以及揭秘吃猪蹄不胶原蛋白真相。

猪蹄脂肪多于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在怕老的女性中大行其道,民间也很多补充胶原蛋白的偏方,譬如吃猪蹄,就是很多女性深以为然的补充胶原蛋白的好办法。

真的如此吗?事实上,猪蹄中的胶原蛋白含量,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多,只存在于猪蹄的表皮层,表皮之下是大量的脂肪,那么一点点的胶原蛋白,能不能吸收利用还不知道,但是大量的脂肪会让你先胖起来却是真的。

猪蹄作用被夸大

吃猪蹄获取的蛋白质可以分解成几种氨基酸保存在体内,吃豆腐获取的蛋白质也可以分解成这几种氨基酸保存在体内,同样,吃鱼虾获取的蛋白质也可以分解成这几种氨基酸保存在体内。所以,最终合成我们人体“胶原蛋白”的那些氨基酸,就不一定是从“猪蹄”中来的。

吃猪蹄能让皮肤变润滑

只不过,脂肪对皮肤也有好处,能滋润润滑皮肤,所以,常吃猪蹄感觉皮肤变滑了倒不是错觉。不过那不是胶原蛋白的作用,而是摄入的脂肪在你的皮肤上表现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