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设置闹钟应该注意哪些事情

编辑:orange 2017-01-18 13:25

如果工作需要,确实不得不设置闹钟,在声音的选择上,最好选择轻柔一些的音乐作闹铃,不要选择清脆的声音。为避免出现被闹钟声音惊吓到的情况,要调低闹钟声音的分贝,最好用由弱到强的铃声作闹铃。

你每天怎么起床?闹钟放床边,手机天天都定时,还是让家人每天早晨叫你?其实,起床也要讲究“心理学”,长期被粗暴或不恰当的方式叫醒,会影响身心健康。

上学要早起,且不要用刺耳的铃声叫醒你,如果长期这样。人就可能出现冲动易怒、情绪低落、反应迟缓、注意力涣散等问题。对于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刺耳的闹钟或粗暴的叫醒方式还会诱发心脏病 甚至中风的发作。

在被叫醒的那一刻,大脑需要完成一系列复杂的转换:环境安全检查、潜意识切换、神经系统启动、四肢苏醒。当潜意识接收到“醒来”的指令后,会先 检查一下周遭的环境是否安全,如果安全,潜意识就准备“下班”,意识逐渐控制大脑,所有神经系统开始启动,下令给四肢:伸展、坐起、揉眼睛、掀被子、下 地……这个过程中,四肢也逐渐苏醒。整个过程都需要在安全的环境里,且需要一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