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吃五谷杂粮可以预防便秘

编辑:orange 2017-02-25 09:07

每天早起空腹喝一杯水,并养成一早大便的习惯。此时若无大便,可按摩天枢穴(位于肚脐两侧旁开1.5寸)。如果便秘,要多吃一些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如麦片、全麦面包等。

可适当吃点辛辣的食物,帮助身体把汗发出来。薏仁等食物有除湿、开汗窍的功效,可以适当多吃。另外要 提醒的是,越是炎热的天气,越容易积聚汗毒,应特别注意保证出汗量,夏天时,可用热毛巾擦身,用热水洗澡,喝生姜红糖汤帮助排毒。

大口吸入清气,大口呼出浊气,这样的深呼吸方法可以对肺部起到清洗作用。可在运动中进行,也可在室内对窗进行,应保证每天早晚最少一 次。比如清晨天刚亮,站在阳台上,舒展肢体的同时做做深呼吸;如果周围有山水,早上出门去喊山、喊河,可涤荡肺腑之气。必须提醒的是,做深呼吸要选择空气 清新的环境,一定要避开雾霾及其他空气污染。此外,还可以适当多吃养肺的食物,如梨、百合等。

此外,蜂蜜、香蕉、苹果、土豆等都有缓解便秘的作用。可将土豆蒸软后捣成泥,和上槐花蜜或荆条蜜一起食用,蜂蜜有清火通便的功效,可谓强强联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