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熟食还用再加热吗

编辑:orange 2017-03-01 09:14

买回家的熟食一定要煮沸后再热5分钟,冷藏的肉类熟食也建议回家后加热再吃。熟食存在盐及脂肪等含量过高的问题,建议只 偶尔吃些这类食品,如果非常爱吃,不妨自己买新鲜肉回家制作。

挑选海鱼类时可仔细看下鱼鳞的新鲜度,选鱼鳃鲜红的;挑虾外壳较硬的,选扇贝肉则要盖紧闭、无腥臭味的;冰冻的带鱼选表面较白,鱼眼睛较鼓,比 较清澈的。

熟食制品一般分两类,一类是散装的热熟食,如果没有较好的保藏,滋生微生物的风险较高;还有一类是包装好的冷藏类熟食,一般包装较好或者用保鲜膜封装,置于冷藏柜中。

你们千万别太相信超市中冰块方式保鲜,冰鲜保藏并不能完全抑制有害微生物生长和繁殖。吃的时候别贪生,鱼、虾、蟹、贝类,蒸煮意见稿时需加热至100℃,持续30分钟。适合凉拌的海鲜要反复清洗干净后,在100℃沸水中焯烫数分 钟,以杀灭细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