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明星示范

春季如何护肤 全面抵抗五大肌肤问题

编辑:vdo 2015-04-08 13:34

“初春,没那么美好?”破解五种应季肌肤之隐,正确护理方能回归“状态内”!  暖意似春,春天的盎然生机总是给人以无限的期许与美好感。以为一切开始焕然一新,坚信现状会以新的格局展开,并附上乐观进程的标签:工作、生活,当然,还有女人最重视的肌肤状态。“寒冬过后,肌肤应该会回到理想的状态了吧”,可肌肤为何状况不断,问题持续上演?往往现实里,希望与结果反比相生。也许过去了这么些日子,该糟糕的,该失效的,统统没什么改观....原来肌肤潜藏已久的难言之隐,正在倾诉而出;而初春,并没“那么美好”!

春季如何护肤 全面抵抗五大肌肤问题

Q-“一觉醒来,感觉肌肤昨日下班时候一样疲惫,倦怠而毫无气色”  A- 这是肌肤倦怠期!所有的护肤功课都会变得停滞不前  初春都会令人倍感疲乏,上班时间睡不醒,周末补觉仍然“犯困”,这的确是季节所造成的困乏现象。而肌肤遭遇倦怠期,则会令人陷入两难境地:什么都不做,会前功尽弃;可坚持下去,效果却停滞不前。  肌肤断食疗  有时肌肤会出现倦怠,可能和平时用了丰富而多样的保养品有关,并不是所有肌肤都适合长期“富养”,这样会容易令肌肤的自我恢复系统与天然屏障能力变弱,那么你可以尝试一下“肌肤断食”;某个周末不出门,在家只用温水洗脸,如果身在北方,那就之后稍微拍点化妆水。  让皮肤食酸  如果经常脸色比较晦暗,做任何都无用的话,那有可能是表皮缺氧,基底膜受到了损伤。而酸类成分的分子都比较小,容易进入肌肤底层,加速细胞更新,改善肌肤受到的损伤。  去除些角质  如果是肌肤胃口不好,吸收度不够理想,可能是肌肤里层对保养品起到了阻碍,某一层更新缓慢从而影响。如果不是非常敏感的肤质,可以考虑用角质调理液或者磨砂等去角质的产品,适当做一次处理。

春季如何护肤 全面抵抗五大肌肤问题

Q-“鼻翼、脸颊和三角区位置会蜕皮,化妆水拍了也无效,甚至比冬季更加严重”  A- 换季时,肌肤非常容易干燥,不分肤质  不少人在冬季会出现非常严重的干燥情况,以及连带发红等问题。因为冬季气温低,水分蒸发量急速上升,但不少人也许不知道:初春这种换季时候,这种状况达到了顶峰,加之冬季遗留下来的干燥问题,双重叠加,效果可想而知。  换掉冬季用品  虽然同样是干燥,冬季使用含油分较高的滋润型保养品很适合,但这未必可能沿用到初春;这时候,不要一味省钱,不然过分的油分还会加大暗疮等皮肤疾病的困扰,选择标有玻尿酸、甘油、尿素等保湿成分,清润轻薄质地的产品。  舒缓辅助必不可少  保湿补水的功课只是其一,因为肌肤处于最干燥的“危险期”,长期的蜕皮而非有效的改善措施,会引发一连串蝴蝶效应;所以镇静舒缓的产品也很重要,关键看是否有芦荟、金盏花、甘草酸钾等成分,他一定令你的肌肤更快达到健康的状态。  热敷脸加分改善  大家通常知道的热敷脸,会令毛孔长大,增加吸收能力;而这里所指的热敷脸,除却以上,还可以软化干燥引起的蜕皮现象,加快它的脱落。

春季如何护肤 全面抵抗五大肌肤问题

Q-“一寸光阴一寸黑,感觉肌肤变的更容易黯沉,尤其阳光充足的情况下,感觉都不能去户外享受了”  A- 春季紫外线升高,很容易令肌肤变黑  初春的气候随比冬季高,但整体的舒适度当然强过夏天。但紫外线的高低并不弱于夏季。因为这个季节,地球臭氧层较为稀薄,较高的紫外线会轻而易举穿透而来,如果不做好日晒的防护措施,很容易让肌肤暗一个色调。  你该涂好防晒霜  不少人不喜欢用防晒霜,甚至肤质油腻的人会担心造成负担;实际上,不管是哪种肤质,这个时候都改用防晒霜为自己做一保护了,若你是敏感肌,则更不例外。而此时,防晒喷雾或者凝胶都不大合适,因为他会带去水分,令肌肤变干燥,容易引起不适。  控制洁面水温  在冬季寒冷的环境下,烫一些的水会令人更温暖,甚至之后精神舒爽。但本身初春就比较特殊,如果水过烫,其实会刺激到肌肤,会让肌肤加重隐患,变得无比脆弱。  面膜必不可少  不少白领姑娘会带妆上班,防备功课也是充足的。不过睡前护理,面膜的作用渐渐被重视起来:通过日晒、带妆,肌肤多多少少在日间受了损。那么带有美白、补水功效的面贴膜、水洗面膜,后者控制在10分钟以内最佳,可以为肌肤带来水分与营养,让细胞膜充盈饱满。

春季如何护肤 全面抵抗五大肌肤问题

Q-“已经很小心,但还是免不了遭受过敏的折磨,尝尝脸颊一片片泛红,还痒到无法忍受!”  A- 换季促使敏感爆发,易敏感的姑娘当然逃不开了  每每到换季时候,不少姑娘开始遭受敏感的折磨;肌肤大面积的泛红、瘙痒,甚至有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季节变化,是促使肌肤敏感的最大元凶之一。因为春季环境的特点,花粉、尘螨在空气中的滞留,日照增强,温差变大等等,令肌肤开始变得敏感。  挑选温和的洁面品  如果你习惯用皂类洗脸,这个季节先暂时缓缓。因为皂类所含碱性普遍较高,去除皮脂的能力很强,但这是世界本身肌肤敏感,如果去除过强,反倒适得其反,加重肌肤的亚健康状态。  保养化繁为简  肌肤敏感的时候,如果再用复杂的保养程序,其实是会家中肌肤的负担。这时候首当其冲的,是舒缓肌肤症结为主,并且补充足够的水分,将发炎情况抑制住,避免肌肤再受刺激。  成分简单别错过  原本肌肤这时候就比较敏感,那么额外添加的东西说不定会引发更多的不适,最安全的做法,就是挑选那些成分简单的保养品:无酒精、香料或者色素的,会增加使用的安心感。

春季如何护肤 全面抵抗五大肌肤问题

Q-“无论怎么注意保养,会不时发现脸变得松垮肿胀,也并没有吃很多,但感觉代谢像是停止了一样。”  A-  明显的血液不畅,营养成分永远“在路上”  人们之所以非常重视血液通畅,是因为它能将所需的营养成分带到身体的各个角落;所以当“不通”的时候,不仅肌肤状态不佳,包括光泽与紧致度,连水肿也伴随而来。  沐浴时按摩  洗澡时候,热蒸汽应该好好利用一下。此时环境的温度与自身的肌肤状态,徒手用正确手法按摩,或者利用按摩膏也可,在脸部轮廓区域稍加按摩,大约10分钟后便可冲洗,会减轻脸部水肿的尴尬。  利用器具  市面上卖的瘦脸、瘦四肢的器具,可以挑选带有滚轮式的,每晚坚持按摩20-30分钟,并且入睡前避免饮过多的水;还可以在冰箱内冻上一只冰勺,应急清晨起来可能遭遇的突发情况。  运动出汗  血液不畅会造成气色的不佳,如果坚持每天运动到出汗,不仅加速体内的循环代谢,促使其恢复到比较好的状态;而且适当出汗还能增加肌肤的光泽度,让整体肌肤状态更快调整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