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明星示范

日常保养皮肤步骤 5招让保养效果倍增

编辑:vdo 2015-04-08 14:35

悉心勤勉的保养并没有得到预期的肤质改善效果,这时你可能首先下意识的把责任都归结于当下使用的护肤品,然后迫不及待的把它们闲置下来并寻找新的替代品。保养效果不够出色有时的确跟产品的品质有关,但同时也不能否认你的使用方法没能够将保养品的潜在能量彻底释放。如果你正在遭遇护肤瓶颈期,先别急着换产品,不妨换个用法继续发掘,说不定日常保养的效果也能立刻升级。

日常保养皮肤步骤 5招让保养效果倍增

洁面乳中加入一些泥浆面膜  如果感觉洁面乳的清洁效果欠佳,又害怕去角质产品会让肌肤敏感,那不妨试试在日常使用的洁面乳中加入一些泥浆面膜。泥浆面膜中的高岭土成分颗粒微小细腻,能吸附毛孔内部以及肌肤表面的污垢,提升清洁效果,同时还能温和清洁角质层,让老化的死皮细胞快速脱落,做到真正温和而又彻底的清洁。

日常保养皮肤步骤 5招让保养效果倍增

把护肤油当做打底精华来用  保养品吸收效果不好可能跟肌肤的屏障机能下降有很大关系,既然这样的话,不妨在把护肤油当做打底精华来用。大多数护肤油中除了含有能带来清新爽滑使用感的挥发性硅油外,还有很多植物油,这些植物油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神经酰胺、角鲨烯等滋润成分,可以有效修复肌肤屏障,让角质层的防御机能更加健全,这样一来肌肤对于保养品的接纳能力也会有很大的提升。

日常保养皮肤步骤 5招让保养效果倍增

自制化妆水“派”  涂抹化妆水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帮助温和清理角质,同时带走洁面时残留的污垢,另外就是帮助角质层补充水分和水溶性营养成分,让肌肤有好胃口去吸收后续保养品中的营养。既然如此,可以把化妆水的使用步骤细化开,首先在化妆棉上倒一些洁肤水,轻柔的擦拭肌肤,带走残留的污垢和油脂,之后翻转另一面,倒上一些高机能水或是精华水,然后拍打在每一寸肌肤上,这种化妆水“派”的用法会比单一用手涂抹化妆水带来更理想的补水调理效果。

日常保养皮肤步骤 5招让保养效果倍增

用化妆棉涂抹乳液  也许你只在涂抹化妆水的时候使用化妆棉,但其实,涂抹乳液时也最好借助化妆棉。用化妆棉涂抹乳液不仅能让水分和营养均匀的附着在每一寸肌肤上,还有避免过量的油脂残留在肌肤上。

日常保养皮肤步骤 5招让保养效果倍增

适时调节面膜的温度  面膜中含有大量的水性精华液,也正因为水分含量非常高,所以肌肤对于面膜温度的感知很明显。保养时肌肤表面的温度以及产品的温度在很大程序上会影响保养效果,所以敷面膜之前最好根据环境以及肌肤状态来调节面膜的温度。  比如,在冬天或是早春时,室内温度低,肌底循环功能较差,此时最好将面膜置于温水中加热,让面膜的温度变得更亲肤,渗透补水的效果也会更理想;而如果是在夏季炎热潮湿的环境中,或是肌肤出油明显,那可以试试将面膜放置于冰箱中,使用时借助较低的温度舒缓肌肤压力,同时抑制油脂的分泌。但要注意,如果是油脂含量较高的睡眠面膜或是膏霜状面膜,就不建议放在冰箱中储存,以免出现水油分离的情况导致产品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