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明星示范

春季护肤小贴士 从这三个方面入手准没错

编辑:vdo 2015-04-09 15:02

春季护肤是大家非常关心的话题,那么,春季护肤的重点是什么呢?春季气候干燥、空气中的尘埃很多,皮肤遇到花粉很容易过敏,所以春季护肤的重点是补水保湿、抗过敏和防晒。138将从补水保湿、抗过敏和防晒这三个方面来指导大家做好春季护肤保养事宜。

春季护肤小贴士 从这三个方面入手准没错

春季护肤重点一:补水保湿  有些人皮肤皮肤比较干燥。所以要经常补水。补水要分内外结合。对内可以补充足够的水分,每天要喝8杯水,也可以喝牛奶豆浆。对外就是要使用一些补水型的护肤品。洁面后腰及时使用柔肤水,晚上可以敷面膜,补充脸部所缺的水分。一周去一次角质,去除衰老脱落的细胞,使肌肤净白。  冬天的气候比起春天更加干燥,水分蒸发得更快,所以使用的保湿品油性要大,而在春天,皮脂分泌开始旺盛,身体内部不再缺少油分,而是缺少水分,所以要选择油分低的补水性保湿品。

春季护肤小贴士 从这三个方面入手准没错

春季护肤重点二:抗过敏  防过敏也是春季护肤的重点。有些人一接触到鲜花就发生花粉过敏,轻者会出现眼痒、鼻塞、流鼻涕等症状,重者可诱发支气管哮喘、身体水肿等病症,在面部等体表主要易有过敏性皮炎、荨麻疹、皮肤红肿等不良反应。  尤其是长期暴露在外的面部,更是容易受到过敏的滋扰,出现皮痒不适。目前对各种过敏症还没有根治的办法,只能是对症治疗:有过敏体质的人,应避免去鲜花大片盛开的地方,一旦发生花粉过敏要及时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过敏的药物。对敏感性皮肤来说,春季应尽量避免外出。

春季护肤小贴士 从这三个方面入手准没错

春季护肤重点三:防晒  防晒一直是女性关注的话题。春季气候变化无常,寒风和空气中的尘埃及逐渐增强的紫外线都对皮肤有一定的威胁。要防止紫外线的照射,因为春天皮肤娇嫩,耐受性差、即使是比较弱的阳光。往往也会使皮肤出现晒斑,尤其是面部有雀斑、黄梅斑的皮肤,更要注意防止阳光过度的照射,可提前使用防晒霜或戴遮阳帽。防晒霜可以使用一些防晒指数低的。  春季护肤小常识  1、适时更换护肤品  2、清洁工作要做好  3、冷水洗脸不可取  4、频去角质不明智  5、防晒工作不懈怠  6、正确使用护肤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