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护肤

护肤必学四课程 清洁保湿抗敏感

编辑:beauty 2014-01-20 09:39

本来冬季就是肌肤度过的一个困难期,现在雾霾天气严重,空气污染对于肌肤的健康影响极大。在这种恶劣的天气,该如何保养自己的肌肤,呵护她不受伤害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冬季护肤必学的四堂课程,补水保湿对抗污染,让你健康肌肤美丽过冬。

冬季护肤小窍门 保湿+补水+对抗污染

冬季护肤的关键词——保湿+补水+对抗污染 冬季肌肤不必担心紫外线的侵害,隔离霜或BB霜就足以阻隔阳光对肌肤的侵害,反而是干燥、起皮、暗沉、敏感,成为了这个季节最大的肌肤问题。恶劣的气候(特别是北方)让肌肤保湿、补水工作变得尤为重要,加上大气中污染物浓度明显升高,对肌肤的抗敏感能力又是一大考验。

护肤功课第一课——清洁有方 使用任何级别的护肤产品,都需要先完成清洁这个步骤。鉴于每日使用彩妆和大气污染的原因,清洁肌肤是每天晚上一定要做的功课。按照洁面产品清洁力,一般可分为洁面乳、洁面凝胶、洁面液和洁面粉。在这样的气候环境下,温和无刺激的洁面乳是最好的选择,如果属于油性肌肤或空气污染严重,可在晚上使用洁面凝胶等其他产品,早晨用清水洗涤或使用洁面乳。洁面时,注重每一份肌肤都能够得到清洁,力度不宜过大。

护肤功课第二课——化妆水双重功效 化妆水既可以对肌肤进行二次清洁,又是促进营养成分吸收、补充水分的第一步。干性肌肤在冬季最适合柔肤水、中性肌肤多可选用爽肤水、而油性肌肤最佳选择是紧肤水。选择温和、无刺激、低酒精含量的化妆水更适合冬季的气候,即便是油性肌肤,也会面临肌肤缺水的问题,因此高浓度酒精的化妆水一定不要选。

护肤功课第三课——全面呵护 锁住水分、滋润营养肌肤全要靠面霜。北方冬季的气候不适合使用乳霜和凝胶,滋润型面霜让肌肤获得更多营养。根据个人肌肤状况,选择一款适合的面霜(最好不要沿用夏日用的面霜),肌肤敏感的姐妹不宜选择矿物油质地的面霜。面膜与面霜搭配,不仅能够补水、锁水,还能让肌肤得到全面的呵护。含有芦荟、维生素c、蜂蜜成分的面膜是冬日补水的最佳选择。

护肤功课第四课——对抗敏感肌 千万不要忽视冬日肌肤的防尘工作,特别是敏感肌们,空气污染足已造成肌肤起红疹、瘙痒等过敏症状。如果出现上述症状,首先必须停止使用一切彩妆产品,特别是粉底要绝对禁用。其次,应当立即到医院就诊,最好选择中药治疗,以免医生给你使用激素类药品,造成永久性的肌肤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