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完美肌肤

敏感肌用了这些 换季再也不过敏

编辑:ainideren329 2014-03-18 14:11

春天的脚步慢慢的走进,春天万物生长,细菌也在大量的繁殖,不管是花粉还是空气干燥,都能让一些敏感肌肤的MM受罪,皮肤会出现红肿发痒,严重的影响着美观,也影响着心情,对于敏感肌肤我们就这样的束手无策了吗?不是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了春天里敏感肌肤必备品,再也不用怕春天带来的痛苦了。

洁面产品要选弱酸性

敏感肌在选择洁面产品时需选择温和清洁类,最适宜选择弱酸性的氨基酸类洁面乳,PH值与人体肌肤接近,加上氨基酸是构成蛋白质的基本物质,所以温和亲肤,适合长期使用。

避免含有果酸或是颗粒型洁面乳和深层清洁的皂基类洁面产品,会引起皮肤干燥,引起过敏护肤品。另外尽量不用用过热的水清洁皮肤,减少刺激皮肤的可能性。

保湿产品一定要更换

一定要清楚春季和冬季的保湿产品是有些区别的,那些适合冬季适量的油性护肤品会让暗疮、皮疹有乘机捣乱的机会。春季防干燥,重点就是让肌肤保湿之余又不会有太大负担,尽量选择水分平衡露、保湿滋润液轻盈的质地,避免油性成分很大的面霜。

春天在挑选择换季式的保湿护肤品时,建议先选择含有玻尿酸、甘油、尿素、神经酰胺等保湿成分的产品,其次是所含成分越简单越好,建议可选择无酒精、无香料、无色素的护肤品,具有舒缓作用的产品更佳。

隔离步骤不可少

初春时节,不管你是哪种肤质,都一定要将防晒隔离的功课做扎实。敏感肌更需要防晒霜的保护,但并不是所有的防晒霜都适合敏感肌肤使用,在选择品类上,应该尽量避免使用喷雾或凝胶的防晒隔离,这两种类型的防晒品容易令肌肤变得更干,更易令皮肤干燥发痒。

舒缓喷雾常备身边

敏感肌补水可选择含有多种矿物质的温泉水,能有效为肌肤补充微量元素,调理各种肌肤问题,长期坚持使用可使肌肤屏障更为健康。

或是选择具有舒缓镇静成分,像是芦荟、金盏花、甘草酸钾等成分,让肌肤能在换季的同时,减少干燥脱皮、泛红敏感的现象。

密集护理增加肌肤抵抗力

定期使用面膜可让肌肤更加水润健康,但在过敏期间选择面膜时要格外注意材质,由于无纺布面膜加工过程易受污染,所以最好避免使用。选择霜状面膜更为稳妥,直接接触肌肤,免除一道过敏诱因。

换季时要暂停焕肤计划

在换季时,敏感肌肤的防御力会有所降低,所以脸部磨砂焕肤等护肤程序需要暂停,并且最好更换自己熟悉的护肤品,尽量少更换没有使用过的护肤品,尤其是油腻,含香精、酒精、水杨酸、果酸等成分的护肤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