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美肌

夏季拒做玉面油田 逆袭变美惹人爱

编辑:vdo 2014-11-06 12:00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很多MM的出油问题更加严重,面对心仪的男神却顶着一张大油脸逆袭只能是个梦。想要清爽的肌肤感受其实并不是那么难,小编支招保证药到病除,男神是我的!

夏季拒做玉面油田 逆袭变美惹人爱

研究证明气温每上升一度,肌肤的油脂分泌就会增加百分之十,所以说炎热的夏天面部几乎成为油田。除了影响美观之外还会带来更多的肌肤问题,阻塞毛孔、沾染灰尘随之就会产生痘痘、黑头。过完一个夏天肌肤“没脸”见人了,想要将这些问题扼杀在摇篮里就要控油

夏季拒做玉面油田 逆袭变美惹人爱

清洁  温水洗脸可以有效控油,帮助清洁,不要贪图清凉用冷水洗脸,温度在40度左右为最好。洁面产品也应选择清爽,均匀,泡沫丰富的类型,洁面时尤其需要注意毛孔粗大以及极易出油的区域,也就是T字区,要加长按摩时间,从下往上、由里往外打圈,以彻底清除表层油脂及毛孔内污物。

夏季拒做玉面油田 逆袭变美惹人爱

补水  洗完脸后的清爽让很多MM拒绝在为肌肤补水,大量的油脂分泌肌肤怎会缺水,显然这种看法是错误的。如没有适当调理,洁面只会刺激更多油份,因为皮肤在洁面后没有油脂保护,水分更容易蒸发于空气中,从而刺激肌肤分泌大量油脂以保存水分。因此,洁面后拍上爽肤水,能瞬间收敛皮脂分泌,收细毛孔,亦能平衡皮肤酸碱度;如您经常长暗疮,可用含杀菌或吸油粉末的爽肤水,加强控油杀油功效。

夏季拒做玉面油田 逆袭变美惹人爱

饮食  啤配炸鸡这种人家美味对肌肤百害无一利,肌肤控油油腻食品,像猪肉、羊肉等含蛋白质较多的食物,容易转换成多余脂肪,从而使皮肤分泌油质较多。夏天尽量少吃这些油腻食品,尽量以清淡食品为佳,多食蔬菜。炒菜时不要放过多的油和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