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戏如人生!《一起长大》邵兵:作品里看到真实的我  

编辑:orange 2016-11-06 18:43

近日,由邵兵知道的电视剧《一起长大》火爆热播。邵兵坦言,自己是个不太会表达的人,他想说的都通过镜头来呈现了,“大家可以看看这部戏,不会有一种浮躁的感觉,其中你可以看到很多我成长的一些历程,对很多事物、情感的看法。我不是特别会表达的人,但在我的作品里你们会看到更加真实的我。”

自己导演的第一部作品选择《一起长大》,邵兵说是因为这个剧本是他手把手和编剧弄出来的,“其实是从零开始的,是我对自己实际生活的一种总结一种认知,一点一滴,讲的都是真话。一个男人有孩子之后才会成为真正的男人,你才会知道自己身上的担子有多重。”

《一起长大》中,一直以硬汉形象示人的邵兵饰演了一个落魄大叔,经历了离婚、破产等多重打击。有意思的是,邵兵在剧中的前妻张培其实是他现实生活中的老婆,而张培是这部剧的制片人。戏里戏外夫妻档,邵兵笑称其实是偶然,“也是因为机缘巧合,丁曼这个人物我想选的演员没有档期,后来没办法才用了我老婆。”

把这部剧起名为《一起长大》,除了自己演的角色在剧中照顾孤儿的含义外,邵兵说还有很深的寓意,“只要人活着都会有一个成长的空间,每个人都通过一面镜子看到自己的问题,也能看到很多你在自身角度看不到的问题,所以起了这样一个名字。不仅仅是对于孩子,作为大人,作为朋友,作为父母,都应该有一起长大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