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健康养生

处暑后能吃鸭肉吗

编辑:orange 2017-01-17 14:13

处暑之后,炎热的天气一时半会还难以退却,在这个时候,人们就吃点可口的鸭肉吧,既可增加营养,还可除去秋燥。中医认为,《名医别录》中称鸭肉为“妙药”和滋补上品,民间认为老鸭汤是“补虚劳的圣药”。

梨性寒味甘,有润肺止咳、滋阴清热的功效,特别适合秋天食用。对急性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尿赤均有良效。

立秋后人们不注意加减衣物就会着凉感冒。早晚凉,昼夜形成较大的温差。对于这一变化,人们往往来不及适应,特别是老年人和儿童,更要注意身体保养。那处暑过后,日常饮食应该吃些什么呢?

鸭肉可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具有养胃生津、清热健脾的功效。鸭肉适宜于体内有热、上火的人食用。老鸭汤富含骨胶原蛋白、钙、磷、铁等成分,更营养,也符合现代人追求健康饮食的消费潮流。

梨又有降低血压和养阴清热的效果,所以高血压、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