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明星示范

早上起来吓一跳 你的脸“肿”么了?

编辑:vdo 2015-04-07 12:31

生活中总有“肿肿”意外,若不想在和朋友打招呼时看他的笑容逐渐定格在脸上,忧虑地询问: 天啊,你今天这是‘肿’么了啊?”就要学会击退身体的零零“肿肿”。

早上起来吓一跳 你的脸“肿”么了?

Check it 你“肿”么了?  先看看以下各种情况,你有吗?  热爱各种果干、蜜饯等零食  讨厌酸味重的水果  正在节食,而且拒绝红肉  经常保持一个姿势不动  每天在电脑前工作超过4个小时  不喝咖啡及其它饮料  餐后马上要回到工作岗位  有紧急事情时,就算内急也会忍一忍再去  正在服用对肾脏有一定副作用的药物  很少出汗,或者大量出汗后无法及时补充水分  如果符合的情况超过6条,那么代表你正处在动不动就“肿”的浮肿期;如果超过3条,那么也要当心,因为你已有了较强的浮肿诱因,一不小心就会加入浮肿的行列!所以当你感觉到一天下来四肢比早晨胖了一圈,尤其是下半身像臃肿的“米其林”宝宝,肌肤也松垮无力的时候,亲爱的,这说明你应该给自己点活力,消除米其林圈!

早上起来吓一跳 你的脸“肿”么了?

那么问题来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怎么才能很好的消除身体的浮肿呢  Step1 让洗澡成为消肿快乐事  洗热水澡可以身体放松,但这还不够。建议利用冷热水交替冲淋的方法,让长期处于僵硬姿势中的身体“复活”。如果身体较弱或第一次尝试,可以用温水代替冷水,并只冲淋大、小腿。另外,富含维生素复合物的润肤沐浴乳也可以帮助肌肤恢复活力,沐浴后由上至下地按揉,可舒缓僵硬的肌肉,促进体内的淋巴循环。  Step2 用精油激活身体排毒能量  洗澡后就往沙发上一躺看电视?这可不是真正的享乐主义。快用精油来按摩  一下吧,芳香的精油能够刺激体内的神经,放松身心,减少过剩的代谢废物和四肢“海绵组织”的产生。另外,一些含有排毒成分的美体产品也可以帮助身体加快代谢。  Step3 安眠消肿两不误  利用人体工程学原理的纤腿加压袜,可以从下至上地循序减压,帮助肌肉收缩,促进腿部血液循环。尤其是在外出差、旅游时,可以稍微垫高脚部分,不仅加速消肿,还能舒缓双腿的疲劳。在挑选时,注意要根据自己的腿型来选择号码,以免加压袜过紧。

早上起来吓一跳 你的脸“肿”么了?

一晚的恶眠已经很痛苦了,起床又在镜子里见到一张打高光都不济事的松松大饼脸?对待这种不是真由肥胖引起的“假大饼脸”,必须抓紧时间强力出击,利用早上梳洗的3分钟来消灭它!  拯救大饼脸之紧致小脸“拧”出来  拧一条热毛巾,从面颊中央轻轻按压至耳后;随后拧一条冰毛巾,或者在毛巾中裹上冰块,轻轻按压耳朵前后淋巴密集的地方。再沿面颊轮廓,用冷热毛巾交替按压锁骨帮助多余水分排出,即可收紧面颊的浮肿。  拯救大饼脸之纤容面膜  富含薏米、银杏叶等排水成分的植物精华可以帮助脸部肌肤做深层运动,改善肌肤对水分、营养的吸收通道,均衡内部水分的正常循环,短时间内提升面部线条,并能长效抑制水分囤积,V脸轮廓立时可见。

早上起来吓一跳 你的脸“肿”么了?

昨夜,心情不好大哭了一场或是为了工作学业忙碌到深夜,一早起来却发现眼睛肿得像核桃,这可怎么见人呀?找冰块?用茶袋?不,你需要911眼部浮肿急救术!  SOS棉片淡盐水敷眼救急:  眼周的肌肤只有0.4毫米厚,是全身最薄的肌肤,而熬夜后无法充分舒展的睡眠姿势,会使体液一直聚集在眼部,水分倒流形成眼睛浮肿。所以,可利用淡盐水与水肿眼袋之间的渗透压差,迅速平衡多余的水分。  SOS内部排水巩固:  浮肿的眼部肌肤下,正常血液循环受阻,可选用提拉型的眼霜进行内部巩固。比如,含有高浓度氨基酸肽的眼霜能够渗透进眼周的角质层,促进胶原蛋白和弹力蛋白的形成,修复眼睛的排肿代谢机制;而含咖啡因的眼霜则能利用咖啡因的排水作用,从肌肤内部提供排肿动力。  SOS提亮放电更简单:  眼睛浮肿和黑眼圈是一丘之貉,同时也会互相“补台”,让眼睛看着肿里带黑,令人头痛不已。因此,在赶走浮肿的同时,不妨用眼霜或眼部打底产品提亮眼周肤色,在视觉上起到正面的加乘效应,让浮肿看起来没有那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