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频道·完美肌肤

颈部护理很重要 教你怎么去颈纹

编辑:beauty 2014-03-11 09:45

大家都知道脸蛋的重要性,所以会采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去打理保养,可是大伙是不是还忘记了除了脸蛋与脸相接的颈部呢?多少人看脸蛋显得很年轻,一看颈部!天啦!这完全就不搭嘛!所以哦,爱美的MM在护理脸蛋的同时不要忘记了护理护理我们的小脖子哦,今天就让小编我来教大家怎么护理我们的颈部,怎么去颈纹。

1、枕头太高

 

 

 

枕头太高,会让脖子前倾的姿势,选择低的枕头为佳。

另外,驼背、让脖子呈现向前伸的姿势,脖子不但会松弛,还容易产生皱纹。日常生活中随时警惕不要驼背,养成抬头挺胸的习惯吧。

2、很少用到脸部表情肌

时常面无表情、吃饭不充分咀嚼的人,鲜少用到表情肌,于是,下颚到脖子这部分容易松弛。

空档时做一些肌肉伸展操吧,张大嘴巴发出“伊~呜~”的声音、用力将舌头顶鼻尖等动作,都可以锻炼表情肌。

 

 

 

3、长期间使用电脑

当你使用电脑时,是不是长时间维持同样的姿势呢?这样会导至脖子僵硬,淋巴循环不佳,记得每30分钟扭转1下脖子、肩膀吧。

4、颈部缺少“运动”

我们经常运动很少让颈部“参与”,这就是颈部长出皱纹的原因。而且越不让颈部参与,就会长出的越多,越厉害。

5、缺少保养和护理

平常我们要么对头发进行护理要么对脸部皮肤进行护理,很少谈及对颈部的皮肤进行护理。所以颈部就“生气”,就给你皱纹的颜色看看。

6、没有清洁颈部的习惯

大多数人洗脸和用护脸霜都只是在脸上操作,从来不顺带照顾一下颈部的“感受”。那颈部当然会“生气”,然后就会长出皱纹来了。

 

7、经常手机不离手

现在的社会,每个人都有手机控。上班的路上也好,下班的路上也罢。空闲的时间也好,不空闲的时间也罢,都会拿出手机,然后一直盯着看,时间一久,日积月累,颈部自然而然就会出现颈部皱纹了,特别是双下巴的人就显得尤为明显了。

 

8、颈部饰品致颈纹

导致颈纹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衣物和项链,这些潜在的刺激性很可能成为颈部衰老症状的另一重要诱因。

纯棉及真丝衣服刺激最小,相比针织和化纤类,对颈部肌肤更好;而项链的材质虽不强调只能金银,但一定要是提前测试,看看肌肤会否敏感。

颈部保健操

1、仰卧床上,后脑勺用力下压枕头(枕头不能太软,不能太高,10~15厘米为宜),然后翻身俯卧,额头用力下压枕头。呼吸保持均匀。

2、俯卧。将头抬起,尽量后仰,保持这一姿势15秒钟。接着分别以左侧卧、右侧卧和仰卧的姿势重复这一动作,颈部向身体两侧拉伸。

完成以上两节后,起床坐在凳子上,两腿平放,双手自然下垂,继续完成下列动作。

3、脖子最深,尽量让下巴靠近胸部,接着将头尽量后仰。2-6次。

4、肩关节连续由前向后做划圆动作,接着反方向由后至前做划圆动作,速度不要太快。4-6次。

5、从右向左旋转头部,接着反方向旋转。2-6次。

 

6、头向左偏,尽量靠近左肩,接着反方向做,4-6次。

7、右手侧向上举,越过头顶去摸左耳,接着换左手做同样的动作。连续4次。

8、模仿自由泳动作:双手前伸,以肩关节为轴,上臂向前绕环6次,接着向后绕环6次。

9、模仿蛙泳姿势:双手前伸,交叉,脸正对手背,接着手朝两边伸展开去,最后于胸前合拢。6次。

每次做操之后,最好加做一次呼吸训练。或坐或站,用鼻子吸气,用嘴呼出,这对颈椎脊柱有利。

 

从下列几种呼吸法中任选一种

腹呼吸:手掌放腹部,吸气—想像腹内气体膨胀,呼气—想像中腹部收缩。

怀抱:吸气—双手分开,呼气—双手交叉胸前,紧抱自己。

宽肩:手指按住肩头,吸气—上臂上抬,肘部与肩平,呼气—手臂自然下垂。

此外,还可以利用每天的空闲时间,如上下班、排队等进行以下的简单练习,以摆脱颈部不适。每个动作4-6次,每次10-15秒,或坐或站均可。

首先将手掌置于额头前,额头同时用力顶手掌;

将手掌置于后胸勺,用力按压后脑勺,后脑勺用力顶手掌;

尽量将双肩往下压,而头向上伸,肌肉收缩,使脊柱得到拉伸。

结语:

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是不是对呵护颈部有了新的了解呢?脸部的呵护固然重要,颈部的呵护也是必要的,不要让你的颈部出卖了你的真实年龄哦。